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获授“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

2018-07-31 10: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张峰)7月28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被授予“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此项荣誉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颁发,目前,河北省仅2个县区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实现学有优教”为目标,不断加强学校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名师名校工程,开展特色学校建设,全区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先后三次高标准通过河北省教育督导评估。

该区创新挂牌督导体制机制,实施对学校的“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督导,建立专业权威的督导队伍,聘请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学随访顾问团,保证了教学督导的规范性、有效性。

构建智慧督导模式,开发“桥西教育督导智慧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督导。几年下来,这种强弱校搭配、城乡校结合的督学责任区划分方式,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形成督学责任区共同体,有力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