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女子突发病需送医救治 邢台县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018-07-31 11: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黄鹏)7月29日晚,正在辖区时村岗开展统一行动的邢台县交警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一名妇女因突发疾病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民警利用警车开道,仅用四分钟将妇女送至医院救治。

当晚21时30分左右,邢台县交警中队长姚立云带领协勤员赵河滨、霍素鹏、安圆圆等在邢昔线时村岗开展夜查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急匆匆地跑向民警,男子说话声音颤抖,一边比画着一边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病重妇女,为节约时间想请民警用警车开道引领至邢台市三院。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车查看情况,只见车内一名妇女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为最大程度地节省时间,中队安排警车开道,因男子情绪激动,考虑到驾驶安全性,中队又安排一名民警驾驶男子车辆。民警上车后一边安抚男子和妇女的情绪,使病人意识保持清醒,一边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随时进行沿途道路情况反馈。

由于接警地方距离邢台市三院较远且道路拥堵,考虑到抢救病人的紧迫性,民警与男子商议前往就近的医专附属二院,在取得男子同意后,民警通知前方开道警车先期赶往医院急诊通知医生,短短四分钟,民警将病人送往急诊科,并帮助医护人员将病人安排妥当。在和医护人员及求助人沟通,确认病人稳定后,民警又回到岗区继续开展当晚的统一行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