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未来一周持续高温高湿天气

2018-07-31 11:26:2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牛城晚报讯 时值中伏,牛城像是被蒸笼罩着,闷热难耐。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阵雨和高温将在本市轮番登场,市民仍将在高温高湿天气中煎熬。

7月30日清晨,邢台市迎来降雨,加上难得的风,室外天气颇为凉爽。9时许,又一阵降雨光临,由于降雨突然,不少没带雨具的行人只得冒雨前行。雨停后,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又变回闷热潮湿。尤其中午前后,只要从空调屋走出,潮湿的热气便迎面扑来。

7月30日16时,据市气象台实测,7月29日20时至30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8.9毫米,18个站点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分别出现在邢台县、沙河、威县、广宗,50毫米以上降雨出现在沙河,其中石岭94.9毫米,綦村镇乌龙山庄90.8毫米,前渐寺村71.2毫米,朱庄63.5毫米,十里亭61.8毫米,红石沟58.4毫米,市区七里河降雨量为11.2毫米。昨日市区最高气温35.4℃,最低气温27.1℃,平均相对湿度达80%。

这潮湿闷热的日子可真难熬啊!昨日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天气依然潮湿闷热。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31日西部山区有雷阵雨或阵雨;8月1日—5日最高气温可达到33—36℃。

气象专家提醒,7月31日、8月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8月1日—5日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大家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市区具体预报为:

7月31日白天,多云,西部山区短时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

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

33℃。

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3℃。

8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8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8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雷阵雨转阴,偏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记者范骁李平 通讯员刘金婷)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