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只用身份证就能办理贷款?警方提醒: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骗局

2018-07-31 11:36:3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用身份证就能办理贷款?

邢台市发生多起网络贷款案 警方提醒: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骗局

牛城晚报讯 无需抵押,无门槛,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贷款……临西的方先生通过网络办贷款,10万元的贷款没办下来,反被骗了1万多元。7月30日,警方发布,近期邢台市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诈骗案,特别提醒市民只要是放贷前要求先交费的,都是骗局。

想贷10万被骗了1万多

临西的方先生最近生意出现问题,急需10万元周转资金,而到银行申请贷款,手续繁琐且时间漫长。方先生就想通过网络贷款。

7月20日,方先生搜索到一个某小额贷款网站,该网站称“无门槛,放贷快,只需提供身份证信息”。随后,方先生按照网站提示输入了个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姓名等个人信息,根据提示,方先生添加了一个微信号。

对方自称是北京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询问方先生需要贷款的金额及联系方式。没多久,对方告诉方先生说其申请的贷款已成功,但是需要方先生交纳3000元的保证金并承诺事后会将这笔钱退还回来。

方先生随即汇了3000元过去。对方又称方先生的银行账号流水不够,无法给其汇款,又要求方先生给其汇10000元,方先生就分两次给对方汇款10000元。这时,对方又要求方先生交纳银行保证金,方先生感觉事情不对,意识到上当受骗,赶紧报警。

放贷前先交费都是骗局

7月2日,桥东区王女士报警称在网络办理贷款时被骗,向对方账户汇款3800元;7月5日,内丘县李女士报警称在网络办理贷款时被骗,陆续给对方汇款1万余元;7月6日,开发区张先生报警称在网络办理贷款时被骗,前后汇款9385元……

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告诉记者,近期本市发生多起网络贷款诈骗案,这类网贷骗局最大的诱惑点就是“无门槛”。网贷骗局均以低门槛、无抵押、无手续甚至“只用身份证即可贷款”为由吸引受害人关注,然后以贷款需要验资等为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或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钱款。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络或手机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凡以中介费、包装费、返点费等各种名目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诈骗。遇到网贷骗局,要及时报警。(记者李博 通迅员张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