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下半年河北省主要农业有害生物总体中等发生 专家支招保丰收

2018-07-31 16: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植保植检站获悉,近日,河北省植保植检站组织植保专家对全省农业有害生物进行了会商分析,预计下半年河北省主要农业有害生物总体中等发生,穗期棉铃虫、玉米螟、桃蛀螟等钻蛀性害虫在玉米田偏重发生。专家建议: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据了解,河北省玉米中后期病虫害以钻蛀性、食叶性、刺吸性害虫和叶部病害为主,预计虫害总体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预计今年河北省东亚飞蝗秋蝗总体将偏轻发生,局部将出现高密度地块,发生面积为190万亩左右。预计马铃薯晚疫病在河北省坝上地区总体中等发生,局部田块将偏重发生。预计棉花中后期病虫害总体中等发生,其中棉花铃病、棉盲蝽将偏重发生,烟粉虱、伏蚜、红蜘蛛、棉花黄萎病总体将中等发生,三代棉铃虫在棉田偏轻发生,四代棉铃虫轻发生。预计下半年河北省水稻病虫害总体中等发生。其中,稻瘟病、稻曲病、纹枯病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稻蝗偏重发生;稻飞虱沿海稻区偏重发生。预计下半年河北省花生病虫害总体中等发生。其中花生叶斑病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红蜘蛛中等发生,局部偏重。蔬菜主要病虫总体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

面对病虫害发生趋势,河北省植保植检站正在采取多种形式严密监测,各市县植保机构也克服各种不利天气因素,强化监测预警,准确及时发布中短期病虫情报,制定防控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进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和绿色防控,全力确保秋粮生产安全。

专家特别提醒:由于夏季天气变化大,病虫害的发生发展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全省各地农业生产者及各市县植保机构要严密监测生产过程中的病虫害动态发展,一旦发现病虫害情况,及时进行科学防控。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