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收费标准 涉198个职业(工种)

2018-08-01 00: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物价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对河北省经批准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开展的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收费行为进行了规范,共涉及三大类198个职业(工种)。

职业技能鉴定考核费分为理论知识考核费、操作技能考核费、技能评定和综合答辩费。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报名费每人次5元;职业技能鉴定考核费按级别及类别收费标准执行;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理论知识实行电子化考试的,每人每科加30元。考评人员资格认证费,高级考评员每人次300元,考评员每人次240元。初次颁发鉴定考核合格证书不收取证书工本费,证书遗失补发每证10元。详细收费标准可登录河北物价网查询。

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所收费用,严格按照成本测算的标准安排支出。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收费收入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支出由同级财政部门按照鉴定考核机构履行职能需要,从核定的部门预算中予以核拨。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或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考(鉴定考核)培(培训)分离”原则,不得对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申请人既培训又考核。培训机构必须将培训费、鉴定考核费等收费项目单项分列,不得混收。在收费场所公示鉴定考核职业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各级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要依据《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开展工作,不得超范围鉴定考核。各级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机构要做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外所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后续工作,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对按“双证书”(指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招生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兑现招生条件,使学生毕业时按规定取得“双证书”,收费仍按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