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委办曝光巡查发现的7条典型问题

2018-08-01 01: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汤建生)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河北省安委会成立了5个巡查组对省直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河北省安委会巡查组日前在巡查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时,共发现问题隐患421条。河北省安委办对其中比较突出的7条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巡查承德市、唐山市及相关县区国土、水利、粮食、供销四部门时,巡查组发现有的部门(系统)对《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执行不到位。承德市兴隆县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唐山市陡河水库管理处等多家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三项制度”修订不及时、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应急救援预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现场存在配电设施安装使用不规范、绝缘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未按规定检测,电工专业知识欠缺等隐患。

沧州市神华集团黄骅港务有限公司原油码头人为地把接卸油、管道输送和原油储存罐区,分为三个独立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未设立统一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建立统一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缺失。

保定市顺平县汽车站未经消防等相关部门验收,投入使用。

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界岭口村陈启财加油点存在未经审批的非法经营行为。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虽然于2016、2017、2018年度3次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处置,但到目前为止,该加油点非法经营活动仍未彻底整治到位。

廊坊市荣利石油仓储有限公司2#储罐(罐内介质为汽油)解除液位联锁、超液位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存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严重不足、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动火作业制度落实不严格、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张家口市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景区体验“飞行动力三角翼”项目未办理经营许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