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启动 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启动

2018-08-01 07: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暨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发布会,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将达到16大类,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设范围将逐步扩展到全国。

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批准上市了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文具、陶瓷、纪念邮票及邮品等6个大类、350余款特许商品,截止到今年7月30日,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亿元,实现了预期目标。

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丝绸类制品、文具、电子产品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等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了纪念邮票特许经营协议,通过公开征集确定了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丝绸制品、文具、陶瓷等6大类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展毛绒玩具、工艺品、家纺制品等特许生产商的征集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将按区域或渠道范围征集特许零售商。

特许经营试运行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已在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今年下半年,北京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对官方网店进行改造提升,联手打造奥林匹克网上商店,预计于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还启动了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范围是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创意产品,即将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完整、准确呈现于作品表面,具有纪念、收藏或使用功能的实物商品的设计图稿。所有对会徽创意商品设计感兴趣并符合本次参赛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包括各主体之间的组合)均可参加本次创意设计大赛。

作品征集工作自即日起至2018年9月15日24:00截止,参赛者可登录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官方网站(http://licd.beijing2022.cn)注册并提交产品创意设计。评选出的设计新颖、符合工业化量产条件的参赛作品,将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进行预售,在预售期内销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即可投入生产。2019年1月,北京冬奥组委将公布大赛结果并对获奖作品颁奖。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在今年8月8日推出9款限量版特许商品,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奥运爱好者的收藏需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