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家居警示:注意!看懂儿童家具的这些“危险信号”

2018-08-01 10:15: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边缘及尖端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产品离地面高度1600毫米以下位置的可接触危险外角应经倒圆处理,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毫米, 或倒圆弧长不小于15毫米。

孔及间隙产品刚性材料上,深度超过10毫米的孔及间隙,其直径或间隙应小于6毫米或大于等于 12毫米;产品可接触的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等于12毫米。

警示标识应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即“3-6岁”“ 3 岁及以上”“ 7岁及以上”。 如果产品需安装, 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 “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的警示语。如果产品有折叠或调整装置,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

双层床安全栏板的顶边与床铺面上表面的距离, 应不少于300毫米,床褥上表面到安全栏板顶边的距离应不少于200毫米。床铺面及其两边和两端的所有间隙,应不超过25毫米;上铺面与下铺面之间的净空距离6岁以下(包括6岁)儿童用床应不少于750毫米。梯子和踏脚板的永久性偏差,应不超过5毫米及损坏;连续的两踏脚板上表面间距应为250毫米�50毫米;两踏脚板上表面间的距离应均匀,允差为�2毫米;连续两踏脚板间净空距离,应不小于 200毫米, 踏脚板使用的宽度应不小于300毫米。(中国财经观察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