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路基工程完成过半 预计明年底竣工通车

2018-08-01 10:36:5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获悉,作为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延崇高速公路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桥涵、隧道工程均已完成施工量的30%以上,路基工程完成50%以上,其余工程均按照施工计划抓紧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同时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是连接北京六环至张承高速的又一高速通道。项目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部分组成,全长113.68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特大桥7座,大桥34座;特长隧道7座,中短隧道4座;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7处。

项目自2017年6月开工以来,延崇筹建处综合施策、统筹组织、超前谋划、群策群力、攻艰克难,坚守进度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打造内实外美、和谐自然、高品质示范工程为总目标,坚持高起点、严要求、高标准稳步推进,工程已全面实现了“材料集中堆放、混凝土集中拌合、钢筋集中加工、梁板等构件工厂化集中预制”的“四集中”建设,筑牢了品质工程基石,项目集约化、 机械化、 智能化、 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智能自控设备、自动恒温养生技术的应用,保证了构件加工质量,施工技术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数控钢筋加工机、钢筋网片排焊机、钢筋笼滚焊机, 小导管锥头自动成型机、小导管冲孔机、拱架加工机等隧道专用机具的广泛应用,全面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标。此外,在路基填筑、桥梁、隧道施工各环节按统一标准和工艺进行控制,钢筋加工安装精度、保护层厚度、混凝土强度、外观质量及文明施工程度大幅提高。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延崇高速公路项目部“同心协力、勇争第一、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标段所有施工人员都在抢抓黄金施工季节抓紧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王宁 通讯员祝培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