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首位

2018-08-01 15: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63881378854853261_副本

7月31日,衡水市新闻办召开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衡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绯(右)向媒体介绍衡水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7月31日,在衡水市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衡水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7亿元,同比增长了15.1%,增幅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财政收支呈现“财政收入的均衡性增强,土地、房地产税费贡献大,县市区收支进度普遍加快”三个特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了158.2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了55.3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56.3亿元。

今年以来,衡水市财政局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总要求,加强部门沟通,加强日常调度,有效促进了全市财税收入持续、平稳、较快增长,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农业发展和扶贫攻坚、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以及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

同时,该市还不断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其中,在扎实推进PPP模式运作方面,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枣强县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一期)和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武邑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深州市恒信路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等五个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占全省示范项目数量(19个)的四分之一,总投资79.7亿元,入选项目数和项目总投资金额均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下半年,该市将采取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持续改善民生;加强税收征管,提升收入质量;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的拨付效率;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四项措施来持续加强财政收支的管理,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助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