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曲周一位农民捐献角膜回馈社会 为该县首例角膜捐献者

2018-08-01 17: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父亲患病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爱。为了回馈社会,父亲提出了捐献眼角膜的心愿。”日前,邯郸曲周县白寨乡苏胡寨村乔少龙按照父亲乔红章生前遗愿,在父亲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乔红章也成为曲周县首位角膜捐献者。

乔少龙告诉记者,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两年前不幸罹患胆囊癌。因为家庭困难,看病期间在网上发起筹款,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当时看到那些好心人的留言后,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父亲也表示,愿意在离世之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以回馈这些好心人的关爱。”半个月前,乔红章病情恶化,乔少龙主动与邯郸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7月30日下午,乔红章离开人世,而他的眼角膜将在近日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河北省自2013年6月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邯郸共有16人捐献器官,32人捐献角膜,11人捐献遗体。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