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市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02 09:26:2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双创双服”活动为主线,积极营造宽松便利、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努力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4万户,其中新增各类企业6033户,完成全年新增6600户目标的91.4%。

承德市坚持将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并建立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出台了失信企业联合惩戒6项机制,使失信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办理贷款、变更登记、商标评定等多个方面受限,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4万户,已完成全年新增2.8万户目标的76.42%:其中新增各类企业6033户,完成全年新增6600户目标的91.4%。

为强化消费环境治理,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承德市加大消费环境治理力度,严查制假售假行为,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在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全市稳步实施1001组商品质量抽检计划的同时,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提质增效活动,抓住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契机,开展放心消费进景区活动,配合旅游部门整治提升旅游市场环境,新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0家,示范街6条,景区20家,新发展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单位4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68家。

此外,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承德市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管,开展生鲜乳等7个食品源头整治行动,320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风险分级管理,10家企业通过“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45 家大型超市、11 家大型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建成食用农产品快检室。8116家持证餐饮单位全部实现“明厨亮灶”,96.6%餐饮服务单位纳入量化分级管理;13家药品生产企业全部实现日常检查和药品单品种风险评估“两个全覆盖”。同时,以“铁拳2018”为主线,开展网络售假、保健食品犯罪等专项行动,查办食品药品案件473件。(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