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明年起承德市异地安置人员将通过社保卡进行个人账户返还

2018-08-02 09:42: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保单位、异地安置人员要注意了,7月25日,记者承德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管理,方便参保人统一使用社保卡完成各项医保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省人社厅《关于严防社会保险基金风险的紧急通知》(冀人社字【2018】161号)要求,自2019年起,承德市将停止通过邮政储蓄存折进行异地安置人员个人账户返还,原存折仍可继续使用。

异地安置人员是指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医保参保人,这部分人员可自愿在居住地选择两家医院,并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异地医疗就医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其住院费用可以在居住地直接结算。

自2019 年起,承德市将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进行异地安置人员个人账户返还。对于届时仍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市医保中心将在其领取社保卡的下一年度,统一进行个人账户返还。

请仍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尽快到社保卡服务机构(竹林寺与东大街交口,电话2035813)办理。请已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尽快持身份证到社保卡面标注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功能。(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薛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