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会议夯实责任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018-08-02 09:56:2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少军,副市长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会上,市安监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旅发委及武警邢台支队、邢台供电公司、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建设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对今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的工作部署,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意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抓具体,认真研究安全责任落实、管理机制建设等重大事项,着力解决好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人才保障等重要问题。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要按照分包联系县市区的分工,切实履行好包联责任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也要抓实抓好所联系地方和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照《邢台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将安全监管责任履行到位。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和整改力度。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双清双提”行动,排查隐患既要全覆盖,又要突出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列出隐患清单,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实现“动态清零”。要不断强化防范意识。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预测预报和汛情监测,强化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做好备灾救灾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事故、险情时要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