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安再创“全省率先” 居民足不出户可缴养老保险

2018-08-02 10: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今年以来,迁安市社保局积极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不断探索信息化缴费模式,在河北省率先推行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农信E缴费”便民服务云平台业务,参保人只需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迁安市“农信e缴费”平台成功上线后,参保城乡居民无需安装APP,只需关注迁安联社微信公众号,输入个人信息、查询缴费订单,确认无误后直接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和平台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即可完成养老保险缴费,轻松实现了缴费业务“线上办”“掌上办”“随时办”。

农信E缴费平台的推行,最大限度上保障了缴费资金安全,减少了资金风险,减轻了乡镇社保站和村协办员的工作量,避免了以前现金收缴中出现的少缴、漏缴、记账错误、假币等一系列的问题,减少了对账环节,最大限度上实现了便民服务,整个操作过程只需一分钟,全市22万参保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缴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