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市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冬奥会项目审批

2018-08-02 10:10: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在承办密苑(张家口)旅游胜地项目中,在“服”字上作文章,为企业现场解困增资1亿美元,而这只是行政审批局主动服务冬奥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着眼于新时代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年来的实践发展,把彰显审批服务活力的落脚点放在冬奥项目审批上,简手续、压时限、主动办,为解困冬奥项目落地难扫除了障碍,使崇礼铁路工程、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冀北张家口崇礼区110KV输变电工程等22个涉奥项目提前完成了审批工作。

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市行政审批局对涉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前介入,主动了解项目的审批情况,加强对审批前期准备工作的咨询辅导,汇总有关部门意见出具一次性告知单,告知项目单位应具备的条件和需提交的材料,以及项目建设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加大对涉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跟踪力度,及时组织召开20多场协调会,解决“三场一村”等项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主动和项目联系人沟通,赴现场服务100多人次。

优化程序、压缩时限。运用受理、审查、勘验、批准“四分离”的运行模式,本着“能放则放、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落实责任主体,建立了面向冬奥项目审批的快速反应机制。实行“主管局长审批终结制”,削减签批环节29个,重新设计勘验流程,由原先需要勘验的170项集中梳理为63项,削减环节26个,充分加快了涉奥项目快速落地。对单个事项的审批时限进行压减,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理顺工作流程。

创新审批、强化配合。依据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项目建设需求后,对涉奥项目实行“一会三函”,打出“精简审批、科室联审、容缺预审”等“组合拳”,会同发改部门、城乡规划部门出具的资料,审批局及时为涉奥企业办理施工登记后,项目即可开工建设。特别是针对涉奥项目在申报要件齐全,仅缺少部分辅助材料的情况,建立“信任在先”的快速审批机制,由项目单位作出承诺,开展容缺预审,使项目单位时间利用更充分,大大压缩了整体开工时间。

全程帮办、专人跟办。为使代办工作渠道更加畅通,第一时间了解涉奥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了每个项目的代办员,全程起到牵头、服务、协调和督办作用,主动上门与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等部门建立了对接联系机制。同时还完善了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工作机制及标准化流程,为项目单位提供业务咨询、政策指引、审批代办、要素保障等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同城通办等服务,降低项目单位跑办次数和办事成本。截至目前,全局已圆满办理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登记、京张城际铁路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等涉奥项目101件。(李丽华 武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