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2018-08-02 17:0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滹沱河退水闸工程。(资料片) 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郭亚津)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保障总干渠输水管理平稳,今年6月到9月,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在河北省开展。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流经河北省5市、30个县(市、区),沿线443个村庄,337所学校,涉及学生近16万人。“总干渠渠水表面看似平缓,实则水流量很大。”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干渠水深达五六米,渠坡又陡又滑,会游泳的成年人都爬不上来,少年儿童则更危险。同时,总干渠还有倒虹吸、闸门等工程设施,一旦进入渠道,获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外,根据《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未经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单位同意,任何人不得进入设置安全隔离设施的区域。这表明,私自进入总干渠渠道范围是违法行为。

根据2018年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河北省教育厅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北京分局、天津分局联合开展了上一节主题安全课、组织一次集中教育、组织一次专项排查、开展一次专题宣传、发一封提示信等系列活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把预防学生溺水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工程巡查、安保巡视、警务值守、安防监控等多个岗位24小时运转,织密了“安全防护网”。暑假期间,总干渠沿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沿线各南水北调中线管理部门还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严防学生入渠玩水,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