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区新增一条东西向通道

2018-08-03 09: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随着西关街育英街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市区新增一条东西向通道。

据介绍,位于火车站南侧的原西关街育英街地道桥建成于1988年,仅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为疏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邢台市决定改造该地道桥,且将建设标准提高到三孔框架结构,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6米宽,机动车道14米宽且净高4.5米,可满足公交车通行。这一改造工程2016年10月正式启动,主要工程包括建设育英街下穿京广铁路地道桥涵等7座桥涵和相关道路及强电入地等。

今年5月31日,西关街和育英街机动车道实现东西贯通,此后,相关工程陆续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将建成华北地区最大的矮塔斜拉桥——市区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桥,以进一步增强市区东西方向通行能力,这也是该市第一座上跨铁路桥。该桥全长1520米,总投资4.4亿元,目前主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此外,邢台市区祥和大街上跨京广铁路桥和龙泉大街上跨京广铁路桥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批,其中龙泉大街铁路桥将按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