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深入推进“理论自习室”建设

2018-08-03 16: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论阵地

沧州深入推进“理论自习室”建设

全市共建立独立“理论自习室”40个,其中,市级领导干部自习室1个,市直部门13个,各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共26个

河北新闻网讯(刘涛)去年6月,沧州市委提出,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分级建立“理论自习室”,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完整把握、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一年多来,“理论自习室”作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论阵地,在促进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规范制度,严格管理,让党的精神入脑入心

为了让党的精神入脑入心,沧州市统一“理论自习室”建设标准。“理论自习室”按照分层级设置原则,全市共建立独立“理论自习室”40个,其中,市级领导干部自习室1个,市直部门13个,各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共26个。

同时建立严格、规范的学习制度。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周学习至少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两小时,确保每月至少学习8个小时;统一配备专用学习笔记本,固定放在“理论自习室”,采取“摘要式”“心得式”等多种学习方式方法。每半年对学习笔记进行一次“晾晒”、展览,市委常委对分管工作部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笔记抽查,每年度由市干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理论学习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笔记、请假次数等进行考核。

牢记使命,学思践悟,不断增强执政水平

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经典著作。同时,深化党章党规学习,以党章为统领,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列入学习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密切结合,将其作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行动指南。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做好全面系统自习的同时,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会议,不断充实自身理论基础。市直工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结合理论学习,聚焦上级和市委要求,认真查找在政治站位、群众观点、执政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问题,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增强驾驭复杂局面、推进重点工作的能力水平。各县(市、区)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同时,市县两级宣传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向“理论自习室”配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党内重要法规及文件资料,适当配置辅导读物,定期发布学习要点提示。

不忘初心,以学促干,再掀实干热潮

截至目前,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和1200多名县处级干部已全部走进“理论自习室”,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在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热情高涨,各单位通过党员活动室、图书资料室、职工文化站等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在沿海强市发展的竞技场上展现新作为。

献县通过调研式学习,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今年以来,县级领导干部下乡调研、一线办公900余次,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方面谋划调研题目389个。肃宁县以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新跨越,依托“六大千亩工业园”,先后引进京津转移项目19个,总投资11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年产4万架钢琴的北京星海钢琴整体搬迁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50亿元的风尚时尚服装小镇项目正式签约,国家毛皮质检中心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