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出口企业免抵退税137.81亿元

2018-08-04 09: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我省出口企业免抵退税137.81亿元

机电产品成为我省出口商品第一大类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青 记者马建敏)据河北省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共为1.1万户出口企业办理免抵退税137.81亿元,同比增长14.3%,为全省外贸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半年,我省备案出口退(免)税企业2.3万户,其中申报出口退税企业1.1万户,申报退(免)税出口额2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实际办理退税92.84亿元,同比增长5.3%;办理免抵调库44.97亿元,同比增长39.8%。

上半年,我省生产企业申报出口额和退税额增速明显,生产企业申报出口额192.9亿美元,同比增长19.8%,申报退税额72.3亿元,同比增长11.2%。数据分析显示,生产企业申报出口额和退税额增速明显的主要原因是,我省制造业调结构成效逐步显现,上半年机电产品出口在我省七大类出口商品中占比增高,取代钢材成为我省出口商品第一大类别。同时,医药化工出口增速较大,有效拉动了我省外贸出口。在七大类出口商品申报退(免)税额中,机电产品41.75亿元,同比增长9.43%,占申报退(免)税总额的38.36%;医药化工16.7亿元,同比增长26.88%,占申报退(免)税总额的15.35%。而外贸企业申报出口额和退税额同比减少,主要是受钢材出口持续下降的影响。上半年,我省钢材商品申报出口额同比下降14.04%。

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办理时限缩短20%以上。同时,我省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出口骗税的“高风险”,通过建立预警分析模型,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评估,打击震慑出口骗税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我省对外贸易的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