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18-08-04 18: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发言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陈刚、梁惠玲、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王浩、范照兵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这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是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进一步思想动员和工作推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诸行动、取得实效。

王东峰强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对党绝对忠诚,认真落实“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案件对河北的恶劣影响。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永葆政治品格,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以模范的操守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王东峰强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勇于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认真对照检查,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要求,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扭住重点工作,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治理大气污染、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任务,健全强化责任机制,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三要狠抓薄弱环节,深化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加强风险排查监管和预警处置,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勇往直前的勇气攻坚克难。

王东峰强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履行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大正向激励力度,鼓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处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武警河北总队政委,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