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闻联播】河北:推进产业升级 环境持续向好

2018-08-04 21:01:19 来源:央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省近年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在推进产业升级的同时,也带来环境持续向好。

石家庄西部这两年兴起了四个旅游休闲片区。此前,这里是一条绵延10多公里的水泥长廊,分布着一百多家大大小小的水泥厂、采石场。

近十年,石家庄市拆除水泥厂182家,这条水泥走廊,终于变成91家休闲旅游、绿色食品和智能制造企业汇集的绿色产业长廊。曾经是水泥厂厂长的王增举在政府的引导下,在水泥厂原址建起农业生态园。

除了连片的生态旅游景区,8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园,6个现代产业园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

今年以来,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1个百分点,河北经济绿色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