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以坚强政治纪律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08-05 18: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志山、袁丽楠 记者王育民)自2018年7月起,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执行效率”专项监督检查,为实现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证。截至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全区共查摆问题1100余个,现已进入督导检查阶段。

曹妃甸区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自纠、查处整改、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以解决全区干部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纪律意识淡薄、履行责任不实等问题。同时,该区纪委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方案出台事不过夜,各个工作组迅速组成,各项工作迅速铺开。其中,曹妃甸区委组织部通过党小组会、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形式,查找问题25条,并全部制定了问题清单。

据了解,曹妃甸区各基层单位同样制定了更加精准具体的整改措施。特别是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以效率和服务为着力点,解决审批要件多、流程不畅、效率不高的问题,并且强化细节服务,加大力度根治“一次性”告知不彻底、首问首办制度不落实的问题,促进政务服务环境的优化。

为确保督导检查阶段的工作落实见效,曹妃甸区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走访企业和群众、明查暗访、第三方评估等形式,深入各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将该专项活动与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相结合,努力形成政令更通畅、政治生态更清明、营商环境更优化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