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华区:打造“微信+双报到”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8-08-05 19:2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冯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8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的志愿者和党员们早早来到广源路社区,打开手机微信登陆“志愿石家庄”,在此前报名参加的“志愿服务,善美新华”项目上打卡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广大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该区借助“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平台,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相结合,创新打造志愿服务新模式。

8月4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冯蕾摄

据了解,为实现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和“双报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新华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和“双报到”活动的通知》,提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关注“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行登陆注册。同时,要求各社区组建微信群,将“双报到”的党组织和党员组织起来进行登陆注册,通过“志愿石家庄”发布本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报到的党员按各自意愿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开始和结束时打卡记录时长。

目前,新华区已有10000余名党员群众在平台注册,网上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群众近3000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下一步,新华区将继续拓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渠道,拓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群,以社区和区直部门为单位进一步延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定期组织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同时,逐步完善志愿服务相关制度,让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收获尊重和礼遇,从而激发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建设“产城融合 宜居宜业”魅力新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