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22个园区空气质量监测站建成

2018-08-06 10:55:4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郭春林、陈思佳)截至7月31日,邢台市22个园区空气站建设全部完成并初步实现了监测数据的传输,提前一个月率先完成省定任务。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018年8月底前所有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建成运行国标六参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涉及邢台市16个开发区和3个高新区共22个园区。自启动建设以来,邢台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稳步推进,目前,全市22个园区空气站的监测数据已全部稳定上传至市平台。

市环保局监测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科技治霾,着力构建大气污染治理的技术支撑,在现有4个国控空气站、37个省控空气站、5个市控空气站和172个乡镇空气站的基础上,将监测网络延伸至园区,进一步完善了空气质量监测体系,有效传导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压力,全面提升大气环境监测能力,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市环保局将对全市的工业园区进行统一排名,统一考核,并向社会及时公布,对排名落后、工作不力的园区,进行公开约谈;同时制定相应的防止人为干扰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数据造假,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