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8高招】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一志愿录取结束

2018-08-06 21:1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马利)今天,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与本科院校生源爆满不同,专科提前批部分院校生源状况急转直下,一些院校遇冷,缺额较多。

据了解,专科提前批包括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后,54所普通文史类院校中,29所院校出现缺额;45所理工类院校中,29所院校出现缺额。缺额院校较多主要是因为该批次部分招生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空乘类院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不少线上考生因不符合条件而落选。此外,部分艺术、体育类考生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放弃了艺术、体育类专业报考机会,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出现的缺额较大。

对口专科批一志愿投档后,275所院校中,有188所院校出现缺额,其中机械类、建筑类缺额院校较多。

8月6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征集计划,共计征集7800多个计划。本次填报志愿截止到8月7日16时,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低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此外,对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或专业测试有要求的院校(专业),考生需在前期已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或专业测试并合格,还应注意各院校(专业)的招生要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