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市正式发售“爱心助残公交卡”

2018-08-07 17:01:47 来源:辛集市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上午,辛集市开始发售“爱心助残公交卡”,残疾人凭此卡可在我市市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在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门口办卡中心,记者看到,络绎不绝的市民正在排队领取“爱心助残公交卡”。

据了解,办卡人本人需持有效身份证(代办者需另提供证明双方关系的户口本)、残疾证原件和近期小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市残联进行办卡资质审核,审核通过者由市残联建立《“爱心助残公交卡”台账》,并于每周五集中报市城市公交公司进行办理。办理成功后,办卡人需持残联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原件、残疾证原件及原件复印件各1份到市城市公交公司门口办卡中心领取“爱心助残公交卡”,领卡时需缴纳5元工本费。本人因特殊情况由他人代领的需提供证明双方关系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即可领取公交卡。

目前,“爱心助残公交卡”已办理240余人次,使用期限为自办卡之日起一年,可在市区公交1路、2路、3路、5路、6路、16路使用,市区公交其他线路后续开通使用时,市残联将通过“微信群”提前予以公布。(记者张笑熊、王壤、李晴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