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采摘2斤可免费带走1斤!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开幕

2018-08-07 19: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_副本

8月7日,以“魅力乡村椒香涉县”为主题的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开幕。图为游客采摘花椒。冯晓广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冯晓广、李东旭 记者刘剑英)今天,以“魅力乡村 椒香涉县”为主题的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在井店镇刘家村开幕。

本届花椒采摘节将持续至8月17日,期间将举行花椒采摘趣味赛、花椒加工产品展销、花椒文化摄影、亲子摘花椒等活动。活动期间,游客每采摘2斤花椒给农户留1斤后,可免费带走1斤,与农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33_副本

8月7日,以“魅力乡村 椒香涉县”为主题的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开幕。冯晓广摄

“通过举办花椒节,进一步提升涉县花椒知名度,壮大花椒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涉县县委书记汪涛介绍,近年来,涉县大力推广花椒优质品种和高效种植,通过“龙头企业+服务组织+农户”产业化运行模式,培育花椒加工企业8家。以中国农业大学、天津食品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技术依托,研发出花椒油、花椒粉等系列产品30多个,建立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购销体系,年经营额超亿元。

涉县是中国花椒之乡,花椒种植历史有2000多年,种植面积12.4万亩,年产量约3500吨,居全省首位,花椒种植是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涉县花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种主要有大红袍、二红袍、小红袍、白沙椒等,其中大红袍、二红袍品质最佳,以粒大、皮厚、色艳、味香而著称,素有“十里香”之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