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亮相廊坊

2018-08-07 20: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亮相启动仪式。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吴焕军 记者孟宪峰)行驶在路上,即可为城市范围内所有配置“黑匣子”的电梯做“健康体检”,分析电梯的运行参数和当前状况,智能分析、排查隐患,并可及时上门提供维保和救援服务……今天,“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亮相启动仪式。

8月7日,“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孟宪峰摄

“这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配备了‘电梯综合性能测试仪’等18台先进检测仪器,通过空间矢量分析电梯运行数据,结合视频、物联、云计算、红外成像、生命探测、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管理技术,实时对区域范围内电梯运行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处理,智能预测电梯潜在故障,发送电梯维保超期提醒、电梯年检到期提示等,让电梯时时刻刻健康、安全运行。”研发单位秦皇岛开发区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林说。

据陈忠林介绍,救援车内还配备一组卫星电话、四组单兵视频通话系统以及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器、液压撑顶器、液压万向剪切器等31种救援处置工具,可对故障电梯应急处置,对被困人员实施紧急救援,以实现第一时间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

“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活动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和《中国电梯》杂志社联合主办。该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组成讲师团,就电梯质量安全方面的热点问题在全国举办巡回讲座。同期还将开展“圆梦电梯人”培训就业脱贫计划、共建电梯公益图书馆等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今天从廊坊出发,途经银川、兰州、西宁、拉萨、成都、西安6个省会城市举办落地活动,全程历时20多天,行程近万公里。” 中国电梯协会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院长李守林说,秦皇岛开发区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将全程参与,接受检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