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立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221件

2018-08-08 07:0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了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上半年,全省共立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221件,环境行政处罚金额为5.74亿元,分别居全国第三位和第二位。

今年5月25日,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因存在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等问题,被省环保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处罚金额2970万元。严查重处下,企业仍未落实停产要求。6月12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仍在生产。省环保厅立即组织石家庄市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查办。目前,该企业法人代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企业无排污许可的烧结项目已停产。

今年以来,河北省组织各级执法队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执法。上半年,共立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221件,同比增长86.24%,其中省本级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82件;全省环境行政处罚金额为5.74亿元,同比增长111%。

另据了解,在2017年10月至今年3月开展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环境资源刑事案件657起,破获5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69人,查处治安案件5965起,处理违法人员5101人;全省检察机关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破坏环境资源案件291件523人,提起公诉190件329人;全省法院系统共受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265件,判处违法人员392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