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发挥农村妇女作用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2018-08-08 08: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青砖灰瓦小院、红门灯笼鲜花。7月31日,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罗晓艳家,她正忙着为客人张罗满族特色美食。通过打造“美丽庭院”,发展农家院,曾经的贫困户罗晓艳,已成为年收入6万多元的老板娘。

发挥广大农村妇女主力军作用,承德各级妇联加强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历年亮点、示范户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动员大家开展居室庭院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形成搞好家庭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巾帼志愿者队伍渐成“美丽庭院”创建重要力量。

为避免创建工作千篇一律,承德市妇联采取抓点、抓特色等方式,切实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精品村、精品片区和精品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亮点纷呈。丰宁妇联组织了“美丽庭院”现场观摩会,实地入户观摩学习,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滦平妇联结合巾帼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多种培训,实现庭院创建与庭院经济相结合;兴隆妇联利用讲习所的“月月学、相互赛、定期评”,让村民之间相互学习比拼;隆化妇联在七家镇温泉村开设“家风馆”;双桥区与“文明家庭”创建相结合,实现村容整洁与乡风文明双提升;宽城妇联组建宣讲团,做到乡镇巡讲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广大妇联干部开展创建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