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爱心冰箱” 凉爽了一个炎夏

2018-08-08 09:44: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递员从爱心冰箱里取水。记者代晴摄

爱心人士往冰箱里补充水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代晴)无人值守的冰箱里放满了饮用水和水果,供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免费取用。近日,多个“爱心冰箱”亮相狮城街头,沧州市民在感受善意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爱心传递中来。

7月27日,沧州市区的上嘉超市率先推出了“爱心冰箱”,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初衷是为炎炎烈日下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和清凉。目前,市区共有五家门店参与,分别位于御河新城底商、皇家壹里B区底商、百合世嘉西门南侧、浮阳大道新闻大厦底商和南环小学东侧。

起初,超市工作人员还担心无人监管,会出现哄抢和偷拿的现象。但一段时间以后,收获的却是满满的感动。

在皇家壹里上嘉小鲜超市,一位快递员进超市买水,店员说门外的“爱心冰箱”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快递员不好意思拿,最后店员取了一瓶给他,快递员连连道谢。

南环小学东侧门店的监控视频也拍下感人一幕,一位女士打开“爱心冰箱”,没有取任何东西,而是将自己带来的香蕉和橙子放了进去。

8月1日,又有一台“爱心冰箱”出现在沧州市区的颐和广场上,这是“零上一度”饮品公司放置的。记者看到,“爱心冰箱”里除了有矿泉水,还有许多饮料和水果。公司负责人吴金福说,为了让这项公益事业做得更好,他联系了许多做饮品的朋友,大家都非常乐意参与。除了颐和广场,他还在孟村信誉楼对面投放了一台“爱心冰箱”。得知很多环卫工人不能脱岗,吴金福专门派业务员去大街上发放饮料。

吴金福说,虽然两台“爱心冰箱”每天都要补充价值400元的货品,但他认为值得。一位快递员经过时,工作人员见他汗流浃背,告诉他可以免费取水,对方却说:“这怎么好意思,还是留给更渴的人吧!”几位外卖小哥从朋友圈看到消息后,相继赶来取水,很自觉地每人只拿一瓶。附近的商家也陆续加入,经常有工作人员端来水果和饮料,把冰箱填满。

爱心像投在水中的石子,引发阵阵涟漪。近日,沧州市正达广场对面的0317火锅鸡店,也在门前放置了“爱心冰箱”。除了沧州市区,各县市区也有众多商家参与进来。7月28日,肃宁县维也纳婚礼会馆在门前摆上冰箱和冰柜,里面有雪糕和矿泉水,供全县环卫工人免费取用。河间市行别营乡一门市也在朋友圈发消息,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矿泉水和热水。还有泊头,也同样上演着“爱心冰箱”的故事。

小小一台冰箱,演绎着爱心,也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和尊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