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城交警的哥“换岗”体验“求”理解

2018-08-08 09: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的哥”小魏站岗执勤。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郝红亮摄

交警开上出租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通讯员郝红亮)交警开上出租车干起客运,“的哥”穿上反光背心站岗执勤。8月7日,临城交警城区中队民警与出租车司机互换角色,相互体验对方工作,换位理解对方。这次活动让双方在沟通交流、换位体验中对彼此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

“站了半个小时,真是不容易,虽然今天立秋,但还是很热、很累。”“的哥”小魏执勤中感慨道。刚开始,“的哥交警”小魏满怀激情、认真负责,但执勤没多久,就明显感觉体力不支,在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时力不从心。小魏反映,不仅身体上劳累,个别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者态度蛮横,不听指挥。在短短的客串执勤中,“的哥”小魏亲身体会到站岗执勤、查纠交通违法的不易。

而开起出租车的小王警官,则另有一番感受。“看到有乘客招手,但那个地方不能调头,等调过头人已经走了;超市门前招手的人多,但没停车位。”交警小王说,在换位体验中,自己真正感受到了出租车司机在同行竞争中身心疲惫、劳碌奔波,谋生的艰辛。

“交警与出租车司机打交道最多,在管理中还经常发生摩擦,当过一回‘的哥’后,我真是体会到他们交通违法抢客的那种复杂心情,今后在工作中除了要严格执法,还要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热情的服务。”

临城县交警大队政委张琪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增进交警与广大驾驶者之间的信任与理解,推进交警执法的规范化和人性化,同时增强司机的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