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2018-08-09 00:2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图为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致辞。 记者宋柏松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宋柏松)今天,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共发布农业招商项目27个,总投资额153.35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146.98亿元。

8月8日,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图为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发布农业招商项目。 记者宋柏松摄

秦皇岛市现有耕地面积286万亩。2017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63亿元、增加值205亿元。经过多年的努力,秦皇岛市特色农业产业群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二三产业正在加快融合,“农”字号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其中,畜牧业是全市农业第一大主导产业,拥有抚宁生猪、青龙肉鸡、昌黎毛皮动物、卢龙肉羊等4个产业聚集区。秦皇岛是全国水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和河北省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加工基地,扇贝、海参、河豚、鮃鱼等特色产品享誉全国,水产品加工量、出口量和创汇额连续多年位居河北省第一位。此外,秦皇岛还是京津地区重要的绿色有机蔬菜供应基地和“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苹果之乡”,昌黎葡萄酒、京东板栗、石门核桃、卢龙粉丝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到目前,秦皇岛市拥有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8家,其中国家级4家。2017年,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1%,连续多年居河北省第一位。

8月8日,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图为现场集中签约。 记者宋柏松摄

此次秦皇岛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共发布了27个农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153.35亿元,以进一步完善全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此次发布的农业招商项目包括总投资9.8亿元的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果蔬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海港区七彩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2.43亿元的卢龙县潘庄镇桃源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秦皇岛市杏山万亩森林生态旅游园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卢龙县润杨山居农业公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北戴河新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园区项目新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园区等。

推介会上,总投资22.3亿元的京东首关边塞小镇、总投资25亿元的中鼎特金高新农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中鼎众原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昌黎县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污染治理项目(一期)项目等19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46.98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