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制作明察暗访专题片通报曝光25个突出问题促整改

2018-08-09 09:5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制作明察暗访专题片

通报曝光25个突出问题促整改

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检查中发现某乡镇纪委书记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阶段不清楚、对整体工作掌握不全面;拨打某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举报电话无人接听;暗访时发现某村危旧房改造6户不符合条件的冒领危旧房改造资金65600元,至今未返还……邢台市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专题片里反映的一个个问题,令人震惊,发人深省。

近日,邢台市召开整改“回头看”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邢台市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专题片,该片从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不到位,群众举报受理不到位,两个专项治理不到位,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五个方面通报并剖析了25个整改“回头看”存在的突出问题。会上还印发了《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从8月1日至10日,由市直各牵头部门组织成立检查组,对市直责任单位和县(市、区)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该市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明察暗访专题片中曝光的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时刻保持警醒,正视问题,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真整实改。该市明确,下一步要在明察暗访上动真格,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一竿子插到底”,着力做好“五查”: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查发现问题情况,三查交办受理线索处置情况,四查问题整改情况,五查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同时,在综合评估上下真功,在整改提升上求实效,坚持边查边改,加大宣传力度,听取群众意见,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