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平泉腭裂女孩在承德进行修复手术 志愿者爱心接力让其重拾微笑

2018-08-09 09:57: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林姿宇腭裂修复手术非常成功,感谢爱心联盟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持续关注。”8月8日,平泉女孩林姿宇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结束腭裂修复手术后,平泉爱心联盟发起人“卧龙牛仔”连忙将林姿宇被推出手术室的照片发布在朋友圈内,向一直关心她的好心人报个平安。

“平泉爱心联盟紧急招募3至5人,活动内容为林姿宇腭裂修复手术,需志愿者做术前和术后观察陪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平泉市小寺沟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姿宇手术前几天,作为平泉爱心联盟的发起人,“卧龙牛仔”早早地在爱心联盟群里及朋友圈内发起了志愿招募活动。

随着招募活动的进行,很快包括一直关注林姿宇生活和学习的“格桑花”大姐等志愿者立刻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中,他们最终的愿望只有一个:希望小女孩尽快手术,以最快的状态恢复到跟普通孩子一样,重拾灿烂的微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女孩林姿宇自幼父亲患病去世,母亲因精神问题也离家出走,家中只有81 岁高龄的奶奶与其相依为命,在平泉爱心联盟志愿者的爱心走访中,发现了这个患有腭裂的小女孩,并将她作为爱心帮扶对象。

“在孩子进行手术前,‘格桑花’大姐将孩子接到家里,不但给孩子买了新衣服、新鞋,她的女儿还带小姿宇走进电影院、商场,无微不至地照顾她。”5年来对小姿宇胜如亲人的照顾,让所有志愿者由衷地向出资帮助小姿宇的“格桑花”大姐竖起了大拇指。此外,小姿宇手术前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得知其特殊情况后,口腔科韩尚志医生立即拿出200元给予帮助,其他医护人员也给孩子送去了书包及各种零食。

而当8月8日上午9时30分,小姿宇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所有志愿者既兴奋又紧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志愿者们根本无法静下心,不停地查看着手表上指针的跳动,在手术室门外的走廊前来回踱步。

11时20分,小姿宇结束腭裂修复手术后被推出手术间,“传统减张缝合,手术非常成功,术后麻醉恢复较好。”当所有志愿者听完主刀医生简单的介绍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而在这一刻,小姿宇向所有自己熟知的爱心志愿者们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据悉,平泉爱心联盟自2013年成立至今,一直以助学、助教、助老、助困为服务宗旨,获得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承德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承德“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拨打承德晚报热线电话:0314-2155102 推荐你身边的最美家乡人,或将相关事迹简介发送至承德晚报官方邮箱:cdzmjxr@163.com。(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