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小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每年进行健康体检

2018-08-09 15:02: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日报讯(记者马梦超)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小餐饮登记行为,省食药监局近日印发了《河北省小餐饮登记管理办法》,对小餐饮提出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小餐饮食品安全。

办法规定,小餐饮开办者应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索证索票,建立进销货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必须每年进行健康体检,符合健康体检要求的方可从事餐饮服务工作。

小餐饮开办者不得经营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以及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其他食品。小餐饮开办者需保证餐饮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运转正常,向消费者提供消毒合格的餐饮用具;刀具、案板生熟分开,且标识明显;原料、半成品、成品分开存放,植物性食品、动物性食品和水产品分类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小餐饮操作间和就餐场所均应设在室内;卫生间不得设置在操作间内;有大小和数量能满足需要的食品冷冻冷藏设备设施;烹调区有机械排烟、排气装置;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专间内设足够数量的餐厨废弃物暂存容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