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俄游客高速上徒步行 河北交警多方沟通忙解困

2018-08-09 15:0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国新 记者韩泽祥)炎炎烈日下,两名外国游客沿着廊沧高速公路由北向南徒步行走。因为正值出行高峰,高速公路上不时有大货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高速交警孟村大队的民警巡逻至此时,立即将两名外国人拦停。

近日,在廊沧高速济南方向236公里处,高速交警孟村大队的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两名徒步行走的外国游客。民警试图使用英语同两人进行交流,却不料两人是俄罗斯人,英语水平并不高。由于语言不通,两名外国游客如何进入高速也表述不清楚,此时民警又通过肢体语言进行表述。几番沟通之后,两名老外仍然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以然。最后,民警又通过翻译软件尝试着用俄语进行沟通,这才与两位外国人交流顺畅,并将他们带离了高速。

民警经过简单交流得知,原来这两名外国游客准备前往山东济南,由于语言不通,搭乘顺路的出租车前往,可是因为自己不认路搭错了车。最后,在京沪高速冀鲁主线站,高速交警为两名外国人寻找到了前往济南的车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