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百公里安全驾驶马拉松竞赛正式启动

2018-08-09 15: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杜健楠)8月8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正式启动百公里安全驾驶马拉松竞赛,据悉,该活动通过平安好车主APP上传自己的驾驶记录,对驾驶的安全性、稳定性进行打分评价,获得一份专属安全建议书,评价得分高的驾驶人还有机会获得保险补贴,免费代驾等汽车服务奖励。

据省交管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因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开车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全省交通事故总量的30%以上,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第一原因。而驾驶人普遍对不安全驾驶行为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发生频率高,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加剧了道路拥堵。在今后的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中,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继续严查严处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将通过社会引导、媒体宣传、违法曝光、奖惩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遏制不安全驾驶行为的高发、多发现象。为此,8月8日起,百公里安全驾驶马拉松竞赛正式启动,全省私家车主都可下载平安好车主APP报名参加。驾驶人开车前开启“平安好车主APP”,APP将自动记录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稳定性,开车结束后上传数据,“平安好车主APP”将进行打分和评价,如果出现急加速、急减速、急刹车、开车打手机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将降低评价分数,并指出其中的安全风险,给予车主一份专属化、个性化的规范驾驶建议。省交管局也将通过驾驶评判数据进一步研究分析不安全驾驶行为发生的规律,结合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据定期发布更加翔实、有针对性的安全预警。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