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智慧能源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2018-08-09 19:5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智慧能源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8月3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验收会。图为验收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安冬梅)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8月3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实现示范工程整体能源效率提升25%以上,经济效益提升16%以上,人力成本降低27%以上,维护成本降低21%以上,污染物排放量降低42%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

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由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智慧能源标准化示范工程项目。2015年5月,该项目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授牌为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示范项目总体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收集整理泛能微网领域及同类产业国际标准、国内先进标准,形成相关产业国际、国内标准信息调研报告,分析标准的实用性,结合项目加以借鉴应用。运用综合标准化理念,统筹项目建设和运行需要,编制相关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构建以企业、地方标准为主,国家、行业标准为辅的较为完善的泛能微网标准化体系等。

新奥集团在综合能源高效利用方面进行了多年探索。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所研究的泛能网技术,是通过能源、控制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构成能源的生产、储运、应用、再生四个环节的闭路循环,在能源全生命周期中,实现信息和能量的耦合协同,从而达到多能源的梯级按需匹配,能源资源的全价高效利用和经济价值最大化。

泛能微网是泛能网的主要组成单元,是分布在用户侧、由单个或多个泛能站、用能负荷及控制系统构成,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对区域冷、热、电、气等多种能源和信息进行高效集成的小型智能化网络。

泛能微网技术因地制宜地集成天然气、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挖掘既有设施供应潜力,优化管网布局和系统配置,嵌入控制系统和互联网技术,在满足用户冷、热、电等能源需求基础上,提高能源和设施利用效率,降低能耗、减少污染,促进雾霾治理。

验收专家组认为,泛能微网标准化示范项目构建形成了泛能微网标准体系,搭建了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并开展了相关标准制定,完成了国家标准委提出的六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