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通报8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2018-08-10 01:41:5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通报8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1.武安市管陶乡梁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云海大操大办婚事问题。2018年2月26日,杨云海为其子举行结婚典礼,使用婚车12辆,摆设婚宴69桌约600人,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22日,给予杨云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成安县漳河店镇副科级干部王跃争公款私存问题。王跃争在2013年至2016年分管漳河店镇计划生育工作期间,共4次将收取的社会抚养费197.706万元存入个人银行账户。有关公款现已上交财政。2018年7月9日,王跃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磁县观台镇东艾口村党支部书记邓新延等人违规办理低保问题。邓新延分别于2010年6月、2011年8月,违规为不符合办理条件的2名村民办理低保申请手续。观台镇负责民政工作的杨和平在审核时,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发现邓新延违规办理低保申请问题,审核通过了有关申请。2017年底,县民政局发现后予以纠正。2018年6月给予邓新延、杨和平党内警告处分。

4.丛台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三中队中队长冯月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丛台区环境保护局接到上级机关的转办件后,责成该局执法三中队办理。冯月峰认为该案件不属于丛台区环境保护局管辖,未进一步查处,也未将该案件移交相关有管辖权单位办理,致使该企业脱离监管,造成环境严重污染,引起群众信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构成玩忽职守罪(2017.12.10被邯郸市广平县法院判处玩忽职守罪,免于刑事处罚。)。2018年4月28日,给予冯月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5.大名县住建局“两个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史建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6月8日下午15时,省暗访组在县住建局检查“两个专项”工作时,发现史建军存在对“两个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被省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全省通报。2018年7月3日,给予史建军警告处分。

6.邯山区环卫局环卫执法大队副队长魏书光、环卫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长陈士顺乱收费问题。2018年1至4月,陈士顺超标准收取商业零售门市、小餐饮商户卫生费580元,引起群众不满并引发上访。魏书光作为机动中队分管领导,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5月14日,给予魏书光、陈士顺警告处分。

7.曲周县河南疃镇北麻庄村党支部书记谷银海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谷银海帮助其妻子违规申请享受危房改造补助5840.7元。2018年5月14日,给予谷银海党内警告处分。

8.广平县十里乡司法所人民调解员赵连忠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和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初,赵连忠在调解2名村民耕地纠纷期间,收受其中1名村民之子栗某200元钱款,用于日常工作开支,并于2017年11月1日调解协议达成之日中午,接受栗某宴请。2018年6月30日,给予赵连忠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