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王会勇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8-08-10 09:25: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会勇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提升政治站位加大推动力度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9日,邢台市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4个专项小组、10个专项整治小组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汇报,调度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加大推动力度,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以一抓到底的坚决意志、坚强决心和坚定执行力,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市委书记王会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素平、戎阳、陈玉祥、崔大平、乔朝英、周永会、郝艳红、张西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的意见和要求,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负责同志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对待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真整改。认真落实省、市巡视整改方案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开展10个专项整治,切实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综合统筹、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敢于负责、敢于较真,以专项整治促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改。要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定清单、建立台账,分类处置、综合施策,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总的要求是“快、严、实”。要抓紧进度。对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带有普遍性、易发性、多发性的问题,要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提高标准。对照邢台市方案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在细致性、严谨性、系统性方面下功夫,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得圆满细致周到,决不能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大而化之、虎头蛇尾、得过且过。要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负起责任来,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对重点问题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上手抓。要完善制度。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制度缺项和漏洞,不断扎牢制度笼子,构建源头治理体系,做到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建制一批,推进制度创新,堵塞制度漏洞,全面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结合,协调推进各方面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与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改“回头看”、政治性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整改过程成为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