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思想观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2018-08-10 09: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只有对党忠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一尘不染,勇于担当、一往无前,才能让人民群众信得过,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的广泛性、触及利益格局调整的深刻性、涉及矛盾和问题的尖锐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素质和高尚品格,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忠诚,绝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忠诚,而是笃信笃行的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毫不含糊,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毫不动摇;绝不是一时一事的忠诚,而是对党绝对忠诚、一辈子忠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每一名共产党员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刻起,就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我们党的高度信赖深植于精神血脉中。要强化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秉持干净廉洁的从政操守。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共产党员的干净,是心底干净,是非分明、思想纯正,不掺私心杂念、不动非分之想;是作风干净,严守法纪、秉公做事,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是品行干净,光明磊落、洁身自好,不贪图享受、不随波逐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里锤炼党性、净化心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加强政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增强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锻造敢于担当的胆识本领。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波澜壮阔,任务艰巨繁重。无论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都迫切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任事,不畏艰险、勠力攻坚。锻造敢于担当的胆识本领,要扎根人民,扎根实践,扎根本职岗位,将人生理想和追求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紧融为一体,激发拼搏奋进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在抓要事、干急事、攻难事、办实事中,不断拓展视野格局,磨砺意志品格,提升素质能力,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朱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