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潘幸泉:传递一份青春正能量

2018-08-10 10: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周莹 记者刘冰洋)“早上5点要去为环卫工人送豆浆,4点半自己就起来了,也不用我提醒。”8月7日,潘幸泉的妈妈柳建芬告诉笔者,女儿在暑假期间也没有停止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天一亮就出发了。

为环卫工送豆浆,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狗,去市少保中心捐款捐物……今年暑假,刚刚15岁的潘幸泉参加了很多石家庄道德90后团队组织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接力爱心。

“幸泉的爱心之路始于小学二年级的一次倡议活动。”柳建芬介绍,当时孩子班主任因尾骨骨折住院,身为班级宣传委员的幸泉发起倡议,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不要让病中的班主任担忧。

这件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潘幸泉在学校创办了一个爱心社,并且经常组织学生们去省会小壁林义务植树基地植树、为四川省甘洛县贫困群众捐棉衣、为石家庄市少保中心的孩子们捐款捐物……

爱心无止境。潘幸泉升入石家庄市四十一中后,又发起成立了“41·1516爱心社”,继续组织爱心队伍做公益。今年8月底,潘幸泉将升入高中。“入学后我将把5月底获得的宋庆龄奖学金作为启动基金,继续创办一个爱心社,不断壮大爱心队伍。”

“最近我正准备写一篇有关公益的文章。”潘幸泉说,“我想用文字描绘出为环卫工人送豆浆的场景,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豆浆公益行’活动。”

生活中,潘幸泉爱好广泛,手风琴、编导、舞蹈、绘画样样精通,她也凭借自己的才艺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在艺术节组建校园剧社排演世界历史剧,在开学典礼排练合唱,在北大燕园进行文字串烧表演……

“因为自制力比较强,不管是做公益还是写作或发展各种爱好,都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柳建芬说。

虽然年纪不大,但潘幸泉已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省优秀少先队员、省会榜样雷锋、石家庄城市最美30人等荣誉,在日前结束的我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中,潘幸泉光荣入选。

谈及荣誉,潘幸泉说:“我不拒绝荣誉,荣誉意味着责任,这些荣誉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会继续努力,传递一份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