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江紫豪的下一个目标: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2018-08-10 10:0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陈晓彤 记者薛惠娟)“紫豪正在哈尔滨参加封闭式集训,很快要出国参加比赛。”8月7日,江紫豪的父亲提到儿子,语气里既骄傲又心疼,作为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队运动员,江紫豪平时训练很紧张,一年才能回一次家。

江紫豪,涉县神头乡江家庄村人,5岁时因车祸致左臂残疾,今年16岁的他是涉县第五中学的学生。2016年4月,他有幸入选河北省残疾运动队。

从入选河北省残疾运动队至今,江紫豪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赛事,后来被推荐至国家单板滑雪队。训练时间不长的他先后参加了欧洲芬兰站、加拿大站等残疾人单板赛事,并在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单板滑雪坡面回转比赛中取得第7名。2017年,在全国残疾人单板滑雪锦标赛的回转项目中又取得了第4名,追逐项目获得第9名。

今年3月,江紫豪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韩国平昌冬残奥会。“比赛前天晚上下雨,当天降温,雪道基本变成了冰面。”江紫豪回忆,4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都受到影响,比赛时摔倒。最终,江紫豪取得了坡面回转项目第9名、障碍追逐项目第11名,创造我国该类比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成为涉县历史上参加冬残奥会的首位运动员。

“能吃苦,肯下功,悟性高”,在他的教练刘松眼里,江紫豪不仅成绩优异,也经常帮助队友。看到队友朱永钢动作不得要领、失误较多,江紫豪就利用休息时间给他一遍一遍演示动作要领。他说,“我们是一个团队,绝不能让一个队友掉队。”

滑雪队每周除了雪上训练外,每周二、周四晚都要进行文化学习,江紫豪总感到“吃不饱”。2017年3月底,刚刚结束训练的他放弃休息返回学校补习功课。“和在运动赛场上一样,他在学习上也有一种能吃苦的劲头。”班主任王雷刚介绍,因为基础弱、底子薄,他就利用课余时间,找老师和同学多问多请教。仅仅一个多月,他的月考成绩提高了许多。

江紫豪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2022年我会尽全力再拼,成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