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看电影、看演出、买书有优惠!衡水发放4000张文化惠民卡

2018-08-10 18: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就启动文化惠民卡项目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发布。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文化惠民卡项目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衡水市启动“文化惠民卡”项目,并将于8月11日9时起,面向全市发行4000张文化惠民卡。

图为衡水市文化惠民卡(普通卡)样式。图片来自衡水保利大剧院微信公众号

文化惠民卡为实名制会员卡,非借记卡。分为三个类别,分别为:普通卡、学生卡和公益卡。其中,普通卡面向市民发放2500张,每张卡每年个人缴存100元,享受补贴200元,卡内金额共计300元。学生卡面向各大中小学在校生发放1000张,每张卡每年每人缴存20元,享受补贴200元,卡内金额共计220元。公益卡面向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家庭发放500张,每个家庭持证可免费申领一张,每张卡每年享受补贴200元,卡内金额共计200元。

详细办卡事项可扫描二维码查看。

据介绍,衡水市文化惠民卡是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组织指导下,先期由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实名制会员卡。会员可持卡在衡水保利大剧院购买文化演出票,同时也可在衡水市新华书店、冀州区新华书店及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市区其他书店购买图书,在衡水市红旗影剧院观看电影。购买图书和观看电影凭卡可享受优惠价格。

今后,衡水市将吸收更多的市内文化经营单位参与建立文化惠民联盟,由联盟发行“文化惠民一卡通”,逐步扩展惠民范围,共同享受财政补贴政策,会员持卡可在文惠联盟所在单位观看惠民演出、惠民电影和借阅购买图书、参加文化旅游等文惠项目。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