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

2018-08-10 18: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式现场。记者孙也达摄

梁晓声在活动现场为市民签字。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本届读书节分为活动展示、成果展览、名家讲座、图书展销4个板块21项系列活动,为期3天。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秦皇岛图书馆、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活动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建设“书香秦皇岛”。

“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们上台领奖。记者孙也达摄

活动展示板块将举办经典诵读、和星星姐姐讲故事、小桔灯绘本故事等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活动;组织数字阅读设备和盲人阅读设备体验活动;开展具有数字信息特点的创意书签手绘、阅读视频放光彩和具有科普性质的机器人世界大探险、超轻黏土DIY等活动。

“十佳最美书屋”代表们上台领奖。记者孙也达摄

成果展览板块将对今年评出的第二届“最美书屋”和“最美秦皇岛人·读书达人”事迹进行展示和宣传推广。举办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和优秀服务案例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出优秀数字资源推广服务案例,让市民深入了解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内容及使用方式。

名家讲座板块邀请了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携新作《人世间》与读者见面,并畅谈《读书与人生》的感悟;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全民阅读活动形象大使朱永新,作《阅读与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邀请中国少儿军事小说领军人物八路与读者分享《学会生存——阅读少儿军事文学的收获》。同时,樊登读书会秦皇岛分会会长、秦皇岛十佳阅读推广人刘红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伟斌、秦皇岛本土作家刘剑、张贤春等也将开坛讲座,把读书的收获分享给广大市民。

活动期间,新华书店、五兴图书广场、青年图书城、金钥匙书店、沃野书店将开展图书优惠展销活动。展销涉及十九大主题图书、少儿、文学、生活等精品图书1000余种,以不同的折扣优惠展销,惠及广大读者。

在启动仪式现场,组委会还为“最美秦皇岛人·读书达人”“十佳最美书屋”“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