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一中五名学生获国际创新大赛金奖

2018-08-10 22: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近日,唐山市第一中学五名学生在第五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凭借“智能机器人”项目获得国际金奖。

据介绍,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由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委员会、中国创新教育研究院(香港)和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相关机构联合举办。唐山一中的邱雨芊、宋天亮、张嘉轩、张美欣和赵启凡5名同学组成的“亮剑队”,与来自清华附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杭州银湖实验中学和江西宜丰中学等国内名校的近90名学生在哈佛大学与美国本土选手进行创新设计比赛。唐山一中参赛选手自己动手设计、制作的智能机器人,圆满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得到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金奖。这是唐山一中学生继去年在该项比赛中获得国际银奖之后,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多年来,唐山一中始终践行“森林式教育”理念,学校通过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造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连冠”的佳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