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区30余条街道“街长”上岗

2018-08-11 08: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郝小夏)“道路中间的交通护栏破损,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马上记录派发。”8月6日,在邢台市区新华北路天一城附近,该市城管局副局长、新华路“街长”刘燕平对数字城管监督员说。包括新华路在内,该市目前已为30余条主次街道安排“街长”,对街道及周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要素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笔者了解到,“街长”们都来自于该市城管系统,多是中层以上负责同志。按照相关要求,他们必须定期或不定期带队沿街徒步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由数字城管监督员记录时间、地点、基本情况,并拍摄照片即刻上传数字城管中心。据该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每个监督员上传的案件进行核实登记,编录案卷号,通过数字城管系统等平台第一时间派发相关责任单位并督办解决。一般用时不会超过5分钟。

“您好,这是门前五包告知书,请您自觉做到门前不乱倒垃圾、不依树乱钉乱挂、不乱贴乱画、保持门头牌匾及亮化完好……”同日,在中兴大街历史公园附近,中兴大街“街长”、市城管支队支队长陈焕强带领一线执法人员向沿街商户讲解“门前五包”告知书,并帮助商户将门前摆放的花盆、架子搬进屋内。

据了解,“街长”在巡查发现问题、督导问题的同时,还负责劝导商家带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即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包秩序,尤其要做好门前车辆的规范停放,用部门管理带动社会参与。该市城管部门还将继续督促推广“街长制”,确保大街小巷事有人管,管得更及时、更到位。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